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回味那一缕麦香

2022-06-06 08:36   作者:张红亮

伴着清凉,奔袭在郊外乡间,随着第一缕朝阳撒在那半黄的麦田上,众跑友都被眼前的一片金色海洋震惊了,以至于只剩鸟语麦香!

那一缕麦香把我拉回了童年,30年前麦收最少需要半个月,在涛涛热浪中,收麦装车,在汗流浃背中,压麦扬场,只有午饭时才能在树荫下享受那难得的清凉;30年后的今天麦收只需要半天便可装车进仓!感慨之余又为能出生在这样的泱泱大国而自豪!30年日新月异、30年改天换地、30年我们见证了祖国的飞速发展!

小时候,爷爷笑着对初入麦田的我们说,你们这一代人是最幸福的!21世纪啊!到时候啊,收麦子不用人,全部都是大机器!30年前的爷爷没见过收割机,30年后的我们却用惯了大机器!

一代代先辈们勇敢的追逐,勇敢的创新,铸就了国家的富强!现在的我们更该奋发图强!高速人圆创新梦,路非凡求索无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