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学习防火安全知识心得

2022-05-19 12:14   作者:程杨杨

  五月的日子风干物燥,生产生活用火频繁,火灾发生几率和扑救难度相应增加,消防安全工作不容忽视,火灾预防重在细节。
   春季火灾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但无论是用气、用电,还是踏青、祭扫引发火灾,大多是因为忽略了消防安全细节,“不慎”引发火灾。因此,无论是身处家庭、单位,还是户外,一定要留心各种防火安全细节,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惯。
   收费站火灾大多是由于用火、用电、用气疏忽大意导致。因此,单位在用火、用电、用气时要做到“三关四清”,即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厨房清、锅炉房清、配电室清、库房清。宿舍中要做到不使用明火,不乱接拉电线,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
   收费站发生火灾往往影响较大。职工们要做到“三懂三会”,并具备“四个能力”。懂得本岗位生产过程火灾危害、懂得怎样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理火险事故、会报警。同时应具备检查火灾安全隐患的能力、组织补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我呼吁:安全事故无小事,我们每名职工都要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收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