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秦东站:细心核验绿通车 治逃堵漏显身手

2022-05-17 14:20   作者:侯君霖

5月15日晚8时,一辆鲁P牌照车辆驶入秦皇岛东收费站X08车道,司机告知收费员称该车装载货物为鲜活农产品香瓜,要求验货,收费员告知司机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后便通知疏导进行验货操作。

此时正值三班值岗期间,班长周佩英以及疏导员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绿通查验工作要求,开展两人多点验货,疏导员协助司机掀开1/4以上面积的苫布,并开展多点查验。

本着一直以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疏导员很快就在外侧发现了这辆车的异常情况,该车后侧为纸箱装载的货物香瓜,而前半部分的箱体触感与纸箱不同,类似于塑料箱子,此现象引起了验货疏导的警觉,于是要求司机打开前侧苫布,最终发现该车装载了大量目录外农产品圣女果,司机最终缴纳通行费575元。

绿通查验工作是收费站稽核工作的重要一环,这就要求我们认真细致,做到手上有“灰”,身上有“泥”,脚踏实地,务实求真,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将绿通查验工作要求学会、学懂、学通。在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小,坚持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仔细核验每一辆绿通车,真正将“口粮钱、生命线”放在心上,坚决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