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温馨服务
后勤保障

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运用“五化”管理法规范食堂运营

2022-05-09 14:22   作者:刘佳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734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提升食堂日常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职工。东新庄养护工区运用“五化”管理法规范食堂运营,确保食堂管理工作到位。

一是公开化管理。工区结合往年食堂监督管理的经验做法,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定期公开采购清单、账目清单、盘点清单、支出清单、人员清单,按照清单内容由监督员进行检查,做到公开透明,把监督管理落实到位。


二是流程化管理。定期由厨师出具采购清单,采购人员严格执行采购计划,按照需求采购食材。同时,由伙委会成员和厨师全程参与入库验收工作,在数量、质量上严格把关,不断优化采购程序,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周期化管理。工区坚持每月初召开伙委会,每周召开例会。月度会议公布食堂经费收支情况,对食堂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每周由伙委会成员根据职工需求共同制定食谱,做到“共商、共管、共享”。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718

四是科学化管理。利用食堂监督管理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用餐人数,方便厨师调整食材用量,减少浪费。充分发挥“小菜园”作用,能够自给的不再采购,及时调整采购单,全面贯彻降本增效的理念,起到科学调整的作用。

五是制度化管理。养护工区印发了《工区食堂管理办法》、《工区伙委会成员及职责》等文件,通过食堂制度的常态化落实,形成“人人都是管理员、人人都是责任人”的管理体系。

东新庄养护工区高度重视食堂管理工作,以职工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在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积极打造温暖舒心的“阳光食堂”。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