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强化“一岗双责”

2022-04-12 19:49   作者:韩玉凯 来源:京沪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京沪分公司坚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规范,积极推动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一是坚持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科学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推进“第一议题”到支部、下基层,确保分公司党委、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实现“一部室一支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建设和强化政治功能,分公司优化了总部内设部室党支部,10个部室全部按程序成立了单独的党支部,真正实现了党组织设置的“全覆盖”,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高“一把手”能力。制定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实施方案》,采取个人自学、线上线下交流、集中学习及检验效果四个阶段分步开展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同时编印了最新版《党支部书记培训手册》。学习培训重在理论联系实际,重在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也是落实本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夯实政治思想基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扎实一步。

四是强化党建融合生产经营,突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本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各项内容,组织实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分公司领导班子各成员主动担责、率先垂范,明确基层包联站点和联系服务对象,各支部各单位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台账,确保了分公司每名党员都有联系对象,每名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服务。深入推进“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建设,广泛开展献计献策活动,集全员智慧,遂职工期盼,暖一线心田,尽心尽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五是防疫一线党旗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春暖乍寒,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分公司党委克服困难、众志成城,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在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完成第一季度任务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共同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及时开展。随着“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的启动,分公司各党支部以此为促进,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两场“硬仗”。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