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组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党务工作精准培训

2022-04-01 15:39   作者:牛学红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解决党建工作薄弱点、消除工作盲区,邢汾分公司组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党务工作精准培训,切实做到学习“点对点”,培训“面对面”,工作“实打实”。

学习“点对点”。邢汾分公司在培训前期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了摸底调研,收集基层党支部在党务工作中的疑惑问题24条。党建部门人员针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的含糊不清的党务知识点和发展党员流程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地深入学习和研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思,带着责任干,制定出详细的培训计划,力求精准培训,务必“一击即中”。

培训“面对面”。邢汾分公司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讲解能力强的党员同志与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起组成培训团队,坚持问题导向,改变以往“大水漫灌”式的培训方式,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开展精准培训。面对面讲述了党务工作中的易混淆点和知识盲点,现场答疑解惑,分类“开方”下药。目前,已完成第一季度培训11场次,培训党务工作人员50余人,指导基层党组织在补齐党建短板、明确重点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推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

     工作“实打实”。邢汾分公司坚持目标导向,在充分征求基层党支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基层党支部“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培训计划,确保期期有策划,主题有侧重,第一季度对发展党员的流程进行了详细地阐述,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将分别对党支部公文格式、流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组织生活、基层党组织选举和党务公开等内容进行深入地讲解。每季度培训结束后将开展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在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出成效,见真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