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庄子头养护工区:加强大风天气隐患排查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022-03-16 10:45   作者:赵媛哲

3月15日,为积极防范应对大风恶劣天气,保障辖区路段安全畅通,庄子头养护工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筑牢辖区路段安全堡垒,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高度重视大风天气安全保畅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制定应急预案;针对春季大风天气下易突发的情况制定专项预案;建立健全从大风天气预警到应急管理调度的全方位保障机制。

二是加强排查,做好安全防范。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发生频率高的特点,组织人员加大对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路段的标志、标牌等附属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处置因大风恶劣天气造成的路面障碍物、附属设施损坏等影响高速公路畅通的突发情况。

三是落实工作部署,强化路面保洁管理。以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为着力点,全时维护,加大保洁力度;对受大风天气影响导致路面散落物及时进行清理,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提高公路通畅水平。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反应,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处置”,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实时监控道路通行情况,全力保障辖区路段的安全畅通。

五是持续推进“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加强与交警、路政部门间的联动,做到资源共享、相互支撑、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庄子头养护工区:加强大风天气隐患排查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