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学习《条例》明职责 强化担当建新功

2022-01-28 18:06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全面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内容,1月28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条例》原文和中央纪委权威解读。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了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作为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条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纪检部门的本职要求,掌握运用《条例》是纪检队伍的职责所在。全体纪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条例》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宣贯《条例》,通过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条例》成效体现在立足监督职责担当作为之中,助力分公司纪检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确保在学习中融会贯通。要树立系统思维,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准则》等党纪党规、《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通过“线下”集中学与“线上”自主学的方式,在学习思考上下功夫,确保学深学透,准确运用。二是注重在实践中抓好落实。要把《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指引,找准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正风肃纪新成效。三是习惯在约束中履行职责。要从《条例》对纪检干部要求出发,进一步强化内控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正确履行职责,全力以赴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