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秦皇岛站:做思想引领者 行动先行者 推进“思想大解放”在全站蔚然成风

2021-11-22 11:04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收费站 梁伟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秦皇岛站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要求。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工作。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凝聚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有解思维,聚焦问题导向

今年5月初,全站集思广益展开“头脑风暴”,按照分公司细划的10个层面,累计征求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80余条,归类汇总并及时上报,为上级及时了解一线职工的思想动态提供数据支撑;深入开展“七对照七检视”活动,全体职工刀刃向内、反躬自省,共梳理出关于业务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152条。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从而更加高质高效的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

靶向施策,尽收整治之效

为实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难点求突破,秦皇岛站主抓“改”和“实”二字,在各项工作中形成了部署任务、制定方案、检查考核、问效问责的完整链条。今年6月,全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整顿,以此作为检验思想大解放活动的试金石、突破口。全体职工以自学自练为主,集中学习、辅导培训为辅,结合站内开展的“班长课堂”、“夜课堂”等方式全力提高职工的思想高度化、操作精细化、业务规范化。与此同时,大力弘扬“跳一跳 够得到”的务实进取精神,瞄准优秀先进,制定好“计划书”、“进度图”、“时间表”。做到进步可对照、成效可检查,营造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盘活资源,持续行动突围

面对高速发展的市场环境,2020年初,秦皇岛站突破传统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公众号、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制作发布特色小视频,内容包括高速公路站口信息、高速通行知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日常风采等方面,得到广泛关注和点赞,吸引广大司乘朋友前来切实感受秦皇岛站“微笑面对面,服务心贴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打响“善美心路”服务品牌。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职工切实感受到思想转变在队伍建设、收费攻坚、服务保障等方面带来的实效。秦皇岛站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坚持“一盘棋”思想,通过“内强素质”和“外塑形象”两大重要举措持续在管理和服务上进行突破和创新,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事争一流的强大动力,为河北高速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供源泉和支撑。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