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小小发明作用大 阻断病毒传播链——新河南收费站研制发明收发卡简易消毒器

2021-11-08 10:47   作者:于登攀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新河南站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压力骤然加大。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防止人员与车户直接接触,确保“决战决胜四季度” 目标任务顺利进行。

403cb471b195905e1abf526e66b40a3

6cf7e8f3a46c214d98d9723ef44d33a

新河南收费站机电员马世辉利用平时积攒的塑料盒、海绵等物品,开动脑筋,因地制宜,研制发明了收发卡简易消毒器。其制作过程是:塑料盒里面装满海绵,然后把酒精或84消毒液倒入其中,让海绵充分吸收,塑料盒两边开口。收卡时,收费员把简易消毒器递给司机,司机把CPC卡从塑料盒一端的开口插入,推进,然后收费员从另一端开口处拔出,整个过程CPC卡同浸满消毒液的海绵充分接触。反过来,收费员的发卡过程也是如此。

通过简易消毒器消毒的CPC卡既避免了与车户的直接接触,又起到对CPC卡消毒作用,阻断病毒传播,保护了收费员的身体健康,为收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