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深入基层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察暗访

2021-11-05 08:55   作者:曹卫东

11月4日,为推进疫情防控,宣大分公司纪检监督室按照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奔赴一线、直插基层,深入基层收费站和养护工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暗访组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站区,走进收费亭、宿办楼、食堂、门卫值班室等关键区域,详细检查了来客登记、职工体温登记、消毒消杀、值班值守等内容,深入了解了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联防联控、文件传达落实、职工健康防护措施、后勤保障等情况。对防疫要求不到位的方面要求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一把手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分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测温验码常态化、消毒消杀常态化、健康防护常态化;三是加强出省人员管控,坚持出省返岗“双报备”制度,全面加强休班人员管控和请销假管理,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市;四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政令畅通;五是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纪检委员、监督员要带头扛起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防控反弹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形势越是复杂,监督尽责越不能动摇。接下来,宣大分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和分公司党委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要再严、细要再细,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势头不松,劲头不减,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分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