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大海陀养护工区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

2021-10-19 08:31   作者:张月

9月14日,大海陀养护工区利用“学习强国APP”教育资源,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中党史一百问中48-51问的相关解答,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书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带领职工学习了以下内容:一是如何理解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战略意义和历史贡献;二是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什么;三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确定了哪些根本和基本制度;四是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过程和意义是什么。随后工区职工代表为全体职工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二节《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全部内容。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职工了解了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过程和意义,体会到在党的带领下,中国这个占世界1/4人口的东方大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职工们树立坚定信念,紧跟党的脚步,在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建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