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大海陀养护工区组织职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2021-10-19 08:31   作者:张月

9月7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海陀养护工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学习强国》中党史一百问中46、47问的相关解答,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书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带领职工学习了两方面内容:一是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战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二是为什么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要采取“一边倒”的外交方针。随后工区职工代表为全体职工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一节《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全部内容。

本次党史学习全面呈现了新中国刚刚成立时面临的内忧外患的紧张局面,深刻解释了中国经济力量和军队武器装备与美国差距明显的背景下,中共中央为什么决策出兵抗美援朝的原因,引导职工体会了抗美援朝精神,激发了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并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