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老党员的一句话

2021-08-31 15:04   作者:杨洪卫 陈晓龙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2_meitu_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史学习已经成为我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听老党员讲党史是我学习党史的有效途径,激励我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我的爷爷,是一位有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听爷爷讲党史成为我每次休班回家的必修课。前几天回家看望他老人家,我正津津有味地听着爷爷讲他亲身经历的党史故事,大姑突然闯了进来,原来是菜地里该打除草剂了,大姑想咨询一下爷爷除草剂的用量问题。爷爷详细地回答了大姑的疑问,最后又叮嘱了一句:“打药一定要注意,不能把药打到别人家的果树上,打上药,树就不爱长了。”这不是爷爷的原话,是我书面改过之后的,但是这句话给了我很深的触动。一句话,深深地体现了他为民着想初心不忘的党性。

我不禁思考,什么是党员,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到底学的是什么?一连串的问题,因为爷爷的一句话让我有了更清晰的答案。党员就是把为人民服务刻在党性上,用在自己的一举一动上,为人民服务不是刻意而为,而是不经意而为。党史学习就是要我们学习历史,增强党性,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百年党史,纵有千百万感人故事,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终将集万千于一身,作为高速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群众理念,常怀先人后己之心,在为人民服务的大事小情上用情、用心、用力,用自身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司乘“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高速工作的不竭动力,将敬业之德转换为强烈的高速使命感、责任感,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用暖心、细心和贴心拉近与司乘之间的距离,努力展现出新时代河北高速人的风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