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汾家园

八要八不要
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

阅读推荐

筑牢防汛“堤坝”,他们一直在行动

2021-07-26 15:43   作者:东马庄养护工区—崔艺鹤

近期,邢台地区连降大雨,使得防汛保畅形势十分严峻,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面对不可避免的恶劣天气,东马庄养护工区全体严阵以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不仅彰显出了应对防汛保畅的强大能力,更彰显出了保护司乘通行安全的绝对信心。

筑牢防汛“堤坝”,彰显忠于本职的初心使命。防汛保畅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汛情当前,越是考验反应速度,考验责任担当。自汛期以来,东马庄养护工区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针对公路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大家任劳任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东马庄养护工区累计派出检查人员144人次,排查路面28.18km,桥梁91座次,涵洞39座次。

筑牢防汛“堤坝”,彰显不惧艰险的责任担当。718日下午,为避免即将来临的大雨可能带来的风险,养护工区员工再次上路,深入到桥梁下方实地查看,这一次他们加大了对桥梁泄水孔、桥下结构及边坡易冲毁地带的巡查力度。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巡查开始了。由于出门时没有下雨,所以他们并未穿戴雨具,不过这丝毫影响不了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他们团结协作,干的不亦乐乎。等到工作结束想要返回时,才发现由于雨水冲刷造成了路面湿滑,加大了向上攀爬的难度,还容易因鞋底打滑而滚落桥底。不过男同胞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他们以一人为后盾,排成一列,一手撑着铁锹借力,一手拽着树枝,半弯着腰爬了上来。他们的鞋底、裤腿早已经沾满了泥土,手已经勒红,雨水打湿了衣衫还有人的眼镜也因雾气而模糊。没有人因为怕脏而躲避,没有人因为道路艰险而退缩,他们平凡却又不平凡,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对他人、对邢汾、对社会的责任担当。

筑牢防汛“堤坝”,彰显司乘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好防汛保畅工作,关系到司乘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司乘的最大利益。作为一名养护工人,每天不仅要保证至少两次的道路巡查,还要徒步2公里察看车上无法巡查的路段,遇到桥梁构造物,要爬下爬上十几米的边坡遇到病害或损坏,及时标注位置,拍照记录;遇到紧急情况,还要保证随叫随到。“风雨无阻抗大汛,砥砺奋进保畅通”,这是他们的宣言,也是他们的服务理念。他们以风雨无阻的坚守诠释责任与奉献,“逆水而行”,那一抹抹前行的橙色身影坚定又可靠,不仅为防汛保畅送去最好的“良药”,也为司乘通行高速打下了最好的“强心剂”。

QQ图片2021072015554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