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迁安站:文明服务不能“丢”

2021-07-23 09:53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收费站 刘葳

收费站是窗口单位,展现着集团公司的品牌形象,优质的文明服务是服务行业的灵魂,更是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口罩已成为个人防护的首选,有了口罩的遮盖,好多收费员认为微笑服务就是“多此一举”,司乘人员根本看不到,所以得过且过,让文明服务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殊不知眼神才是人与人沟通交流的桥梁,眼神会暴露你的面目表情,所以,无论如何,文明服务都不能“丢”。那么,如何才能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呢?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文明用语要到位。俗话说“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句真诚的问候、一语温暖的道别,一串富有亲和力的唱收唱付,都会让司乘人员感到心情舒畅,缓解他们旅途奔波的劳累。语言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具有征服力的武器,它能排忧解惑,亦能温暖人心,所以,文明用语一定不能省,而且要声音洪亮、态度友好地说出来。

二、收费技能要提升。收费技能是业务素养最基本的体现,它不仅包括收费、发卡的基本能力,也包含收费员自身心态的调节。不断加强收费基本功,力求在唱收唱付的同时,快、准、稳地完成发卡、收费操作,这样不仅能提升工作效率,更能减少司乘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情绪是最能影响人们行为的,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摒弃坏情绪,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司乘人员,永远保持心平气和,用最标准、最真诚的微笑化解矛盾。

三、换位思考坚冰融。我们的服务理念是为司乘人员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务,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他们排忧解难;要时刻站在他们的视角看待问题,相互沟通,互相理解,认真对待他们的诉求,尽力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打破收费员与司乘人员“横眉冷对”的僵局,让和谐之花开遍收费站。

收费岗位虽小,但影响却很大,它担负着美化窗口形象的重任,所以文明服务一定不能“丢”,提升优质文明服务标准,让我们共同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收费队伍,从深度与广度上拓宽服务范围,使我们的形象更为专业、服务更加周到,在三尺岗亭内,传递有爱的芬芳,温暖司乘人员的回家路。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