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风雨守初心 防汛践使命

2021-07-19 11:00   作者:杨利芳 来源:石安分公司-河沙镇收费站

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连日的强降雨天气更是考验着每一个交通人,河沙镇站的女党员丝毫没有些许犹豫,坚持冲锋在防汛抢险前沿,以实际行动上演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画面。

姜艳红,女,共产党员,河北科技大学本科生,现任石安分公司河沙镇收费站副站长,性格温和大方,做事温文尔雅,是个典型的“柔弱女子”。

7月18日上午,一阵狂风骤雨,由于雨势太大、风力强劲,河沙镇站站区大门口出现大量积水,门口两侧都是线缆井,所有的机电设备线路全是通过这里传输,一旦进水,收费系统将会受到严重影响。正在值班的姜艳红凭着十几年收费站工作经验深知线缆井的重要性,她一扫淑女形象,一边安排人员进行抽水,一边拿脸盆拎笤帚,先行进行人工排水。大家看到平日里优雅文气的她卷着裤管一会用盆舀水,一会挥锹清淤,刘海紧贴在脸上,而汗水顺着脸颊嘀嗒着,鞋子因为长时间在雨里行走呲呲冒水,俨然一个没有形象的“女汉子”,都不由得心疼。几个男同志上前就说:“姜站,你去换件衣服换双鞋,我们来就行了!”谁知她用胳膊一挡:“不用,你们快搬沙袋先彻底切断入水口,然后协助电工抽水!”斩钉截铁的口气让大家愣了一下,此时才知这个工科女的真正魅力:果断、坚毅、务实、肯干!

待积水全部清理完毕,她又对整个站区进行安全排查,嘴里念叨着:“网络正常,好!”“线路正常”“排水正常”,严谨地逐项进行着检查。就这样,她穿着湿鞋在风雨中一走就是两个多小时,站区一百多个排水管道她一一检查,宿办楼三十多间房间她一一查看,七个收费岗亭她看了无数遍,瘦弱却坚毅的身影奔走在防汛抢险的每个角落,保障着站区的汛期安全。

当大家说她一改往日形象,变成女汉子时,她却说:“我可不是女汉子,我是女党员,啥时候都得冲在前,要不然对不起胸前的党徽!”幽默地回复让大家都感动了......

汛期当前,许许多多的石安高速人,在风雨中用行动守护着“爱高速做贡献”的初心,用付出践行着“安全畅通、服务至上”的使命,他们用那一抹抹橄榄绿扮靓着石安高速的前进之路,演奏着独特的防汛抗洪进行曲。

党员姜艳红查看线缆井积水情况,摄影石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