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立足岗位兢兢业业 恪尽职守勤勤恳恳——记东光收费站优秀共产党员王晓健

2021-05-18 14:47   作者:王晓健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王晓健,男,31岁,中共党员,现任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办事员。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近几年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共产党员本色,在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参与单位、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职工的称赞和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他就认识到了政治理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将各自所学所悟同同事互相交流,共享资源,共同提高,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一有时间他就静下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学习笔记记了一本又一本,为调动站内职工学习枯燥的政治理论和英雄故事的积极性,方便站内其他职工更好的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他还将自己学习的经典历史故事、抗日英雄人物故事录制成有声书和小短视频,通过站务微信群分享给大家学习交流,让职工学习起来趣味性十足,在他的带领下全站党史学习氛围特别浓厚,职工的整体政治理论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工作中他积极向上,面对繁杂综合性较强的办公室工作,他一直思路清晰,靠着军人的那股冲劲,无论何种问题他总能想出最佳的解决办法。尤其是2020年转企改制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大年三十刚刚休班的他立即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配合站领导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职工体温检测等工作,并创新性的引入职工出入扫码登记制度,利用大数据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配合站领导研制了收费窗口疫情防护帘、实用鞋底消毒池、CPC消毒被等疫情防控小创新,相关报道被河北交通公众号进行特别报道,就这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工作就是一个月没有休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他又迅速投入到收费保畅工作中来,他提前清醒的认识到疫情对通行费征收工作带来的坚巨挑战,他抓紧时间组建了路况信息咨询微信群,在群内了解司机诉求,每当遇有交通管制时,经常有针对性的为司乘开展延伸服务,用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车辆行驶河北高速。尤其是“奋战120 冲刺138”活动开展以来,他积极寻找一线收费职工的先进治逃做法、案列和先进典型人物事例,把先进治逃做法编辑成顺口溜,方便职工记忆,还经常组织班组开展治逃和收费速度经验交流会,并及时做好汇总分享给全体职工学习,做好相应宣传报道工作,激励广大职工用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冲刺138活动中来,全站全年治逃金额创历史新高,站内相关报道多次被河北高速集团网站、河北交通公众号,河北工人报等媒体报道,他连续3年被评为京沪分公司信息宣传先进个人。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近几年面对新媒体的视觉冲击,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更好的展示河北高速形象,服务广大司乘朋友一直是他思考的问题。2020年12月在河北高速集团的引领下,他创新性的开通了东光收费站抖音政务号和快手政务号,用于发布收费政策、路况信息等政务信息,方便广大司乘朋友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政务号一开通,在他的精心策划下就受到了广大司乘朋友的关注,发布的相关作品经常有破百万上千万的浏览量,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司乘朋友的出行,短短半年时间编辑发布作品153个,累计快手粉丝7.4万余人,累计抖音粉丝4万余人。他的创作思路和发布的作品还被快手官方作为经典案例在中国交通报社短视频制作与运营网络培训班中作为优秀案例进行授课。由他负责运营的快手账号,在2021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被快手平台和中国交通报联合选中,作为河北高速集团仅有的10个官方账号在中国交通快手官方账号进行视频连线直播五一出行我在你身边实时路况信息,较好的展现了河北高速的形象,赢得了广大司乘朋友的掌声。

热心公益事业,时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期间,地方各社区人口统计工作细致、繁琐,数据要求既准确又及时,工作量极大,他得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和周六日休息时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入户登记期间数据登记准确及时获得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破格提拔为人口普查指导员,带领的队伍第一时间高标准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受到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期间他普查了一户“五保户”,该老人83岁高龄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平时吃饭都靠邻居帮忙,了解情况后他每周六日休息期间都会亲自去看望一次老人,去之前提前电话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询问老人午餐想吃什么,在家中为老人做好丰盛的午饭,到老人家陪老人每周吃上一顿丰盛的午餐,午餐过后还为老人洗衣、梳头、捶背等,受到了老人及周围邻居的一致好评。帮扶“五保户”老人这项工作他已经默默坚持了6个月有余,累计为改“五保户”老人免费提供送餐、洗衣、捶背等便民服务30余次。

“勤奋求实,乐于奉献”是他的座右铭,他常说“每一件事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只有像蜗牛那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努力付出了,这样才能问心无愧”,这就是真实的他的描述,他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踏实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难,永往直前。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