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积极参加养护科桥梁养护培训

2021-04-15 17:44   作者:史俊杰

为认真贯彻落实桥梁养护工作的规章制度,更好的提高桥梁养护管理水平和桥梁养护人员的业务素养,促进延崇高速公路桥梁的安全运行。

3月23、24日,大海陀工区养护股全体职工参加了筹建处养护科组织的桥梁养护技术培训,中路检测公司资深专家授课,分别从养护管理知识和现场病害判别识认,还有大家关注的钢桥管养相关问题展开了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从养护管理知识方面,讲解了桥梁概况 ,检测依据 、 桥梁检查分类、常见病害分类 、桥梁常见维修及加固措施等内容。既有日常桥梁养护的基础知识,又有桥梁病害成因,钢桥养护防控重点及病害处置维修加固方法的讲解,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养护范围影响区域大到外界环境 ,小到每个部位构件。二是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杏林堡大桥 ,详细讲解了斜拉桥的具体构件名称,斜拉桥在经常性检查中的方向和重点,并从病害的形成,造成的原因,潜在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四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专家的出色授课,真实生动的案例,使我们汲取到很多专业知识和经验,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作为基层一线的养护人员,我们深知桥梁养护管理工作责任重大,除了踏实的工作作风 ,求真的工作态度,还要有方向有方法,真正弄懂学通才能越做越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发现的病害要及时维修,认真做好监测,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紧抓桥梁安全,努力保证桥梁安全运行,通畅。做好交通运输保障,才能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32419100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