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2021-03-18 15:24   作者:李斯 来源:围场南收费站

日前,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长期稳定,确保重要时期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围场南收费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严密部署。站领导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把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人,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方位排查。

二是“拉网式”排查,让隐患无处遁形。机电员和安全员重点对收费岗亭、发电机房、机电设备、食堂等部位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同时建立排查清单,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登记建档,做好记录。

三是拿出措施,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站区机电员和安全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对于安全隐患要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将整改过程记录,以备查验,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落实巡查,警钟长鸣。以此次隐患排查为契机,站区制定了时时检查和定期巡查的制度,各部门要对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进行时时的检查,站区领导、机电员和安全员也定期对各区域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科学处置,防范未然,减少损失。(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李斯)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