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阅读推荐

浅谈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3-11 14:39   作者:杜彦彦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州北收费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前全党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好党史教育,我认为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一、让广大党员从内心热爱党史学习,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一)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

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中国能有如今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让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改革开放的推进,让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谋幸福,才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二)通过学习党史,培植爱国主义情怀

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这一目标,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无怨无悔。通过学习这些革命先辈的事迹,才能让广大党员更好地继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当中,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从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9100多万党员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奋斗历程,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独立解放,建立了国家工业化、现代化的基础,通过推进改革开发,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谱写了辉煌壮丽的篇章。通过学习党史,唤醒党员初心,增强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要对照党章要求,努力学习,锤炼意志,培养高尚的品格,成为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的新时代的党员

二、如何开展好党史教育

(一)依托红色教育资源

要紧密结合周边红色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突出当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理想,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创新教育方式方法

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每天发送一篇革命先烈学习文章,让大家学习革命前辈为了理想献身的精神,熏陶大家的情操,培养高尚的情怀。

(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日常教育要注重与身边的典型相结合,让典型触手可及,让广大党员有了参照目标,思想有触动,工作有改进,业绩有突破。

总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