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党建品牌
书记项目
大讨论意见箱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纪检监督室组织学习分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1-03-09 09:09   作者:廊坊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3月8日,廊坊分公司纪检监督室召开科室工作例会,组织学习廊坊分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霍雷声书记《鼓足干劲 奋勇争先 全力开创廊坊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左劼同志在2021年分公司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并对下一阶段纪检监督工作进行部署。纪检监督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纪检监督室全体成员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公司的工作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让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助推分公司纪检监督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一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将监督关口前移,变被动检查为主动监督。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分公司的监督和纪律约束, 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提提醒”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地见效。以巡视发现的问题为着力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回头检视,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确保整改有序有效,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持续发力“四风”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存在的隐形“四风”问题,重点破除庸懒散、推脱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把搞隐形“四风”等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新方向,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干部作风中的歪风邪气。

四是探索建立党员干部纪检监督评价体系,推动协助监督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依托评价体系运行,以监督执纪为抓手,致力于打造领导干部“想干事、会干事、真干事”的工作业态,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督室 刘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