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慎终如始 严守红线 承德分公司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1-12 17:30   作者:承德分公司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1月11日至12日,承德分公司根据自身“点多线长”的特点,成立8个督导组,分别由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敬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虎及其他班子成员带队,对所属各收费站、养护工区、隧道管理所、监控中心等基层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督导组利用两天时间,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密集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所属58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期间,督导组深入到收费作业一线、监控大厅、工区库房、餐厅食堂、宿办区等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职工自身防护、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来访管控、每日“河北健康码”打卡、食堂分餐、卫生管控、日常消毒、防护物资储备及使用、疫情相关信息报送、冬季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表示了慰问。
     督导组对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指导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省厅、集团公司及承德市属地管理具体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务必做到抓实抓细,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二是加强防疫管控,狠抓措施落实。各单位要坚持做好日常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护工作,职工按要求佩戴疫情防护用品,勤洗手、不聚集;严格落实门禁管理、测温登记、健康码打卡,减少非必要外出流动;加强食堂管理,严把食堂采购关、制作关和储存关,严格实行分餐制,并每日对灶具、餐具进行彻底清洁和杀菌;加强防疫物资管理,按时报送物资需求,合理使用防疫物资,建立物资台账,严格落实出入库管理。三是强化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各单位工作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冬季火灾防控、用气用电、除雪保畅等工作,加强对桥梁、隧道、收费岗亭、设备机房、宿办楼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还要切实加强职工安全教育,针对职工上下班交通安全、上下岗安全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留意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疫情信息、突发事件等信息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确保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五是严守纪律规矩,绷紧廉政之弦。年关将近,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在岗期间严禁饮酒、赌博,要时刻敲响思想警钟,增强自律意识,把好廉洁关,确保清廉自守、清爽过节。疫情防控期间,还要自觉遵守属地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检查,如有违反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六是强化服务保障,营造暖心氛围。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确保职工饮食安全的同时,不断提升伙食质量,并进一步丰富站区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营造浓厚的“家庭”氛围和“暖心”氛围,让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承德高速大家庭的温暖。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