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极寒天气下的坚守

2021-01-10 12:36   作者:大滩养护工区 魏长旭

1月6日至7日,全国迎来大范围降温,河北北部坝上地区更是迎来了零下49℃的超低气温,极寒天气下,户外作业变得尤其艰难,大滩养护工区的职工们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进行除雪作业。

由于大滩辖段的特殊地理位置,坝上严寒加上风口位置,造就了坝上特有的白毛风,每一粒冰晶吹打在脸上,都如刀割一般,就连油号最高的-35#柴油,在这里都束手无策,由于车辆时常不能启动,运行的车辆稍稍熄火都容易冻得停车。

养护员依然要冒着狂风行进在高速公路上,他们知道自身肩负的责任,要保障司乘们尽快到达,保障司乘们安全到家。面对降雪,他们除雪融冰;司乘滞留,他们暖心服务;车辆拥堵,他们疏导交通。再厚的棉鞋,站在冰冷的柏油路上十多分钟也都冻透了,他们只能不停地走。他们的手冻僵了,脚冻硬了,脸冻麻木了,但他们的心是火热的,他们知道肩上担子的重量,也知道回家人的那份期盼。

这次极寒天气下的除雪,仅为日常除雪工作的一个缩影,最近2021年初的11天里,就连续出现了10次降雪,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工区职工每天都在忙碌着,整装备战抗风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1236行为准则”,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回报者承德分公司的关怀,用自己的工作激情坚守承德分公司高速公路的“西大门”。(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工区  魏长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