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团队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研发“收费数据上传智能监测及分析系统”

2021-01-05 10:52   作者:石黄分公司

全国高速公路实现联网运营后,对收费数据上传的及时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石黄分公司在认真分析新收费系统运行方式、收费网络的构成形式、数据的传输模式后,经过四个月的潜心研究,,自主研发了收费数据上传智能监测及分析系统

该系统采用扁平化设计方式,将数据集中在同一界面,按管理所集中进行监测,使当前数据一目了然。系统功能涵盖车道数据监测、部站链路监测、门架监测等功能,对可能出现超时的收费站提供语音报警。对于车道出现的报警情况,系统从是否关闭车道、车道网络状态、部站链路状态、是否有积压未传数据、车道是否正常上传、服务器是否正常上传等多维度进行分析,为机电人员提供检查及处理建议,提高处理效率,该系统使用后,数据上传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目前该系统已在机电管理中心、4个机电维修大队和16个收费站全面推广应用。下一步,石黄分公司将紧跟收费系统升级情况,及时分析并更新系统,为收费运营工作高效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IMG_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