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各单位(部室)认真学习贯彻分公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精神

2020-12-30 11:04   作者:邢衡邢台分公司

  12月8日,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后,各单位(部室)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重要法宝和强大动力,全面推动邢衡邢台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提出“四个结合”, 一是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十四五”规划,全方位学习、广覆盖宣传,确保全员覆盖、做到人人宣贯,真正把宣讲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二是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遇事不推脱,干事有担当,要不折不扣把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宣讲报告融入具体工作,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助推分公司全年收费任务目标完成。三是与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做好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在凝聚改革力量、营造发展氛围做表率,在维护分公司良好社会形象上做表率。四是与适应转企改制新形势相结合。适应新变化,在增强工作前瞻性、计划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用心用脑、精准精细的工作标尺,深入研究新时代党委办公室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锤炼善做善成的能力本领,确保分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有力有序推进,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纪检监督室强调,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线上学与线下学等多种方式并进,全面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在平时的履职过程中,理论武装和思想准备是开展好工作的前提条件,学好用好全会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邢衡邢台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
       养护管理部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入心入脑,指导实践,这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二要一如既往的做好恶劣天气除雪保畅工作,始终要做到未雨绸缪,时刻观察天气变化,加强路警联动,确保全线安全畅通。三要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提升养护管理水平,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北高速也实现了有事业向企业的转变,养护管理工作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企业化思维和效益效率优先意识,努力扩大自修自养范围,进一步加强降本增效机制建设,实现养护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四要深挖潜力,积极主动拓业创收,养护系统人才济济,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日常养护工作中结合实际开展发明创造,努力实现效率和效益的双丰收。五要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相辅相成,以总结为基础来制定计划可以事半功倍,少走弯路,所以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收好关、开好头。
       
邢家湾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精神宣讲的重要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一要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全员覆盖。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平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无盲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覆盖学习传达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践行。二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工作。以全会精神、宣讲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升信心,铆足干劲,为年度任务目标全力冲刺。三要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把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奋战120天”活动,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再接再厉。 
        新河南站要求,一要迅速在全站上下迅速掀起学习新高潮。各科室、班组要分组召开传达学习会,将宣讲会精神传达到所有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并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奋战120天 ,冲刺138”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分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和指示精神,主动当担、奋发有为,确保完成收费任务目标。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开展的廉洁文化下班组活动结合起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雨雪雾霾天气下的应急保畅工作,确保站口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