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T梁架设任务完成

2020-12-27 18:57   作者:马洁、赵波

12d649a472c009eac292a096b3469d0

 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全长5.04公里,自今年3月上旬开始建设,于9月上旬完成下部桩基、桥墩及盖梁施工,于11月16日完成上部2630片T梁架设任务。目前,桥梁建设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

 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建设过程中,京雄高速筹建处全力以赴抓进度,倒排施工计划,精心统筹资源,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科学合理安排墩柱施工、盖梁浇筑、T梁架设施工,实现了盖梁浇筑和T梁预制产能翻番,T梁架设点也由3个增加到5个,高效率推进施工建设。同时,筹建处坚持进度和质量齐抓共管,多次组织召开施工方案研讨会,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安排工程质检人员按照相关规范组织检查,监督现场施工质量,确保无安全事故、无质量问题。

 期间,为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SG5标段实行昼夜不间断施工,并应用BIM实景模拟、“智慧梁场”平台、数控智能机械、智能监测检测等高新科技,从场站临建规划到施工进度审查,从钢筋智能加工到安全管理可视化,实现了桥梁施工的科学规范、高效加工和精确核查。经检测,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990根桩基全部达到一类桩标准,978根墩柱的外观、保护层均达到行业标杆水平。

 目前,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湿接缝、湿接头、横隔板、防撞护栏、桥面铺装等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年底前桥面系工程量完成8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