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把过去交给时间,把未来交给明天

2020-12-26 09:31   作者:承德分公司

“活在当下”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个话题,也是开启智慧法门的一条捷径。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和忧愁都是因为想得太多,总是在为没有发生的事情担忧,却常常忽略了当下。如果能好好的把握现在放下对过去的遗憾和对未来的妄想,活在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里,那么我们会慢慢地发现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假期。

世界是美丽的,但是所有的美丽都有可能转瞬即逝,所以,有好多人为了美丽不能永恒而伤感,但生命的意思就在于此,只会前进不会停留。在时间的脉络中,我们唯一能够把握的只有现在,所以,不要纠结过去,也不要担心未来,踏实地过好现在。

当我们屏气凝神,细细品位生活的时候,内心会变得非常宁静,在这份沉静中,我们的执着和妄想会得到克制。我们不能改写过去和未来的命运,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沉静下来,把过去的时光交给时间去沉淀,把未来的希望留给明天的的奋斗,把我们自己的心灵留在当下,认真的享受每一分每一秒。

生命的意思在于不停的变化的过程,而不是停滞于某一个瞬间。时间就像是一只离了弦却不落地的箭,单向行驶,不可能回头,因此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就只有一次,我们必须认真且努力的对待,认真的活在当下,确保我们能够抓住瞬间的美丽,这就是一种大的收获。

明天的落叶,不可能在今天扫完,再勤奋的人也不能在今天处理完明天的事情,不要去预知明天的烦恼和疲惫,活在今天,比什么都重要。我们没有认真对待的今天也许就是我们明天的遗憾,所以,放下过去的烦恼,舍弃对未来的忧思,把全部精力都用于眼前这一刻,因为失去这一刻就没有下一刻,不能珍惜今天也就无法向往未来。

人生做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最重要的人就是现在和我们在一起的人,最重要的时间就是现在。懂得路在脚下的人往往能够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那些张皇失措的观望,没有理由的期盼,不能给我们带来任何的快乐。当一切变得黑暗,前进的路和来时路都看不见、摸不到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看脚下,看今朝!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