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最小费额”现原形,耐心讲解促增收

2020-12-25 16:16   作者:蓝旗卡伦收费站 高可新

12月23日,21时55分,一辆车牌号码为辽CC7***11轴的大件运输车辆驶入蓝旗卡伦收费站4车道,读取CPC卡内信息后,卡内、在线计费方式均失败,显示按最小费额计费1799元。收费员梁静通过入口信息发现,该车入口为辽宁兴城站,上道时间为12月22日9时,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敏锐的洞察力察觉该车存在逃费问题,立即将情况通知班长,并向司机询问详细情况。

班长通过部级稽核系统对该车进行详细检查,经部级稽核门架详细查询,该车确实存在“J转”逃费嫌疑,应缴纳的收费额为3110元,并非系统显示“最小费额”1799元。梁静向司机说明情况需补缴通行费后,司机不耐烦地说:“费显显示的就是1799元,我就交这些钱!”这时,班长将打印的后台数据提供的门架信息和通行记录出示司机并耐心地讲解,在证据面前,司机按照实际行驶里程补交了通行费1311元。随后,又来了一辆辽CB6***11轴的大件运输车,读卡后显示“最小费额”,经查询该车也存在“J转”逃费嫌疑,要求其补交通行费1311元。

蓝旗卡伦收费站在分公司指导下,本着通行路径查询不清绝不放行原则,严加管控“最小费额”计费方式使用,并通过稽核系统核实车辆实际通行路径,坚决杜绝此类逃漏费行为,同时要求收费人员做好一名收费员的同时,也是一名稽查员,发现有偷逃漏费嫌疑车辆认真核实车辆信息及时上报,做到应收尽收、堵漏增收,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