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组织机构
企业文化
领导信箱

阅读推荐

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

2020-11-19 17:07   作者:京沪分公司

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是分公司负责党的组织工作及人事管理的职能部门,承担分公司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机构设置、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人才工作、薪酬福利、考核调配、职称评聘、老干部服务、退役军人管理、干部员工教育培训等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组织工作政策文件,推进组织制度贯彻落实。

2.负责分公司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严密组织架构。

3.负责分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指导建立健全各级基层党组织;检查指导分公司各级党组织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指导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整与换届选举、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

4.负责分公司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培训、党员发展、党员党籍管理和组织关系接转、民主评议,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走访慰问,党费收缴及管理,党内统计等工作;负责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工作。

5.负责协助上级组织部门做好分公司领导班子年度和任期综合考核评价及其经营业绩考核评价等相关工作;负责分公司领导班子分工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分公司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

6.负责拟定分公司总部组织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责、人员编制,编制岗位说明书;负责所属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岗位设置并监督落实的管理工作。

7.负责分公司党委管理干部的选拔任用、培养锻炼、考核评价、管理监督、退出、干部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任免备案工作;负责分公司因私出国(境)管理、分公司党委管理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等工作。

8.负责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组织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9.负责落实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申报人员招聘、人才引进计划和方案,负责分公司内部人才管理、员工调配等工作。

10.负责分公司工资总额预算、分解上报及清算管理等工作;负责分公司负责人薪酬相关工作;负责拟定分公司员工薪酬分配方案,组织考核清算管理工作。

11.负责分公司干部及员工教育培训计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组织分公司专业技术职务序列评聘等相关工作。

12.负责分公司的劳动关系、薪酬福利、社会保险、绩效考核、考勤等人力资源日常管理工作。

13.负责分公司退休员工的退休审批和老干部服务工作,指导所属单位老干部服务工作。

14.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相关工作。

15.负责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16.负责落实集团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办公室下达的日常工作,负责分公司干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7.负责被装的采购等管理工作。

18.负责分公司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19.负责分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20.负责离岗人员的管理工作。

21.负责分公司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案件接报和处置工作。

22.完成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