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组织机构
企业文化
领导信箱

阅读推荐

养护管理部

2020-11-19 17:00   作者:京沪分公司

养护管理部是分公司负责高速公路养护业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承担高速公路养护政策、标准和制度的贯彻落实、分公司所辖路段高速公路及沿线设施养护工程(含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编报和组织实施、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等工作,监督外协单位养护业务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规,落实集团公司制定的养护管理制度。

2.所辖路段高速公路及沿线设施养护工程(含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的编报和组织实施。

3.监督外协单位养护业务工作,组织养护管理的达标和考核工作,负责分公司养护经营业绩指标考核工作。

4.负责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实施的工程管理工作,工程变更技术方案、工程数量的审核工作、计量支付工作、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的监督管理工作、工程的安全环保及节能减排管理工作、组织工程的竣(交)工验收及技术档案整理等工作。

5.负责超限车辆荷载验算审核工作。

6.负责全线路面、桥梁定期检测工作及技术状况评定相关工作。

7.负责全线桥梁管养工作,做好桥梁经常检查、定期检查、特殊检查的实施工作,组织桥梁应急抢险工作,全面落实桥梁安全运行制度,确保分公司桥梁运营管理安全。

8.负责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9.负责养护相关工程与高速交警、路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10.参与上级单位组织的铁路、公路、电力、水利、市政、管线与本路段交叉项目的技术审查工作,负责后期实施监管工作。

11.负责养护班组业务管理工作。

12.负责日常巡查、派发日常养护通知单、质量验收及计量。

13.负责养护内业资料及数据统计。

14.完成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