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组织机构
企业文化
领导信箱

阅读推荐

审计法务部

2020-11-19 16:59   作者:京沪分公司

     审计法务部是分公司负责内部审计和法律事务工作职能管理部门,承担分公司内部审计体系建设、审计业务管理、内部控制、法律事务、合法合规性审查、合同法律审核和律师管理等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内部审计的法律法规及政策。

2.负责分公司内部审计制度建设;负责制定分公司审计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在集团公司审计中介机构备选库中选定审计中介机构,实施分公司内部审计。

4.负责配合集团公司做好审计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

5.负责牵头组织相关部室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负责研究分析审计发现问题并提出管理建议。

6.负责对审计发现的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管理权限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依法依纪依规处置。

7.负责组织好内部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及考核工作。

8.负责分公司审计档案移交管理工作。

9.负责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和部门对分公司开展审计工作。

10.负责对内控制度的执行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价。

11.配合集团公司做好分公司企业重组改制监督工作;监督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

12.承担分公司审计小组日常工作。

13.负责保障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落实全面依法治企各项要求,推进依法治企工作,推进生产经营合法化、规范化。

14.负责监管分公司重大法律风险,拟定法律风险防范控制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15.负责分公司重大决策事项、规章制度的合法合规性审查;对合同进行法律审核。

16.负责分公司日常法律工作,为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法律服务。

17.负责分公司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及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法律事务。

18.负责组织办理分公司诉讼、仲裁等涉诉案件。

19.负责分公司律师的日常管理、调配使用和考核评价;负责对外聘请法律顾问的选聘解聘提出意见,对外聘请法律顾问的诉讼方案、合同审核意见等法律服务成果进行评估评价。

20.负责分公司法制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21.接受集团公司对分公司法律事务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等工作。

22.牵头分公司诚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3.负责分公司依法治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24.完成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