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观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直播有感

2020-10-31 10:00   作者:

根据《关于组织观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网上直播》的通知要求,近日,我认真收看了《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现场直播,观看此次案件的审理,我个人感触颇多,下面谈一下我的几点感悟:

增强治逃意识。此次庭审警示我们要时刻保持堵漏治逃的责任意识。近年来,治理逃漏费力度持续加强,净化收费环境呼声越来越响,但是仍有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逃交、少交通行费,给国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扰乱了收费秩序。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中,犯罪分子不惜通过破坏高速护栏从而达到逃费目的,涉案人员人员之多、逃费金额之大逃费手段之粗暴,让人触目惊心。这足以说明我们堵漏治逃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我们收费站工作人员更应该清晰地意识到治理逃费车辆、打击逃漏费行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要切实提高对治逃增收的思想认识,将“应征不免,应免不征”基本要求贯彻收费工作始终。

坚定治逃决心。依法缴纳高速通行费是每个司乘的责任和义务,偷逃漏费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的宣判体现了法律的公正,表明了我们堵漏治逃的坚定决心,维护了交通行业的合法利益,也极大的鼓励我们在工作中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勇于向所有违法车辆亮剑。

强化政策学习。收费模式的转变ETC的广泛普及,致使逃漏费形式更加隐蔽,方式更加多样,在收费作业的过程中,业务技能的深浅直接影响着我们甄别逃费车辆的能力。作为高速公路的一线工作者,我们要更加注重相关收费文件与政策的学习,加强对用时不合理、无入口信息等各种特殊情况的探讨和关注,结合收费数据分析,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新技能,才能做到“见招拆招”,严厉打击各种偷逃漏费行为,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借助广播、微信LED显示屏悬挂条幅等各种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造势,宣传逃漏费行为的危害、处理依据及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形成治逃高压态势,提高社会公众依法交费意识;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多部门做好大数据时代的信息数据筛查,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速收费通行秩序。

【作者】甄丹丹【单位】河城街收费站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