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学习“1236” 一起奔赴高速美好未来

2020-09-22 10:00   作者:

根据集团有限公司及石黄分公司印发的《学习贯彻落实“1236”基本准则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在“1236”的学习中,我充分认识到了“1236”基本准则是让集团公司跻身国内一流、行业领先骨干核心企业必需的格局定位和胸襟气魄,是每一名河北高速人应有的价值追求和精神状态。通过学习,我有一下三点体会。

一、转变观念,开启大脑风暴

高速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和更迭紧密相连,从纸卡、磁卡、IC卡、ETCCPC;从下道计重到上道计重;从手工配票到机打票;从现金支付到微信支付、ETC不停车收费;从原始的手工报表、电子报表到现在的云报表;从为方便结算,省内各管理处设主线站、省界设主线站,到拆除省内主线站、省界主线站,直至全国联网;从原始的固定路线收费方式到利用龙门架实现精准数据采集,达到多走多收、少走少收的目的。这一系列的变化都源于科技的发展、技术的革新。所以我们必须转变观念、用全新的知识武装大脑,才可以立于潮头而不被时代淘汰。技术的革新,也让我们这一代高速人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肩上有千斤重任,心中有万般感慨,但必须做到迎难而上,完成使命。

二、聚焦发展,用知识掌握未来

高速公路的发展必然要经历从“暖室”的事业编向“自由搏击”的改企这一必经之路。工作中,积极学习新政策、新技能,在新形势下才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信仰上,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相信每一次的改变都是一次“蜕变和重生”。在当今网络技术不断发展的当下,在社会日新月异的进步下,学习是唯一能够掌握自己未来发展的一种方法。通过学习保持思想上的与时俱进;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学习让自己明晰责任和担当。

三、结合工作,满怀信心迎未来

作为收费站一名办公室人员,我要将“1236”准则认真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以工作为先,大局为重。对分管的工作和临时性工作,要保持相同的热情认真完成。牢固树立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理念,自觉做到目标一致、信息满满、迎接未来。

【作者】王丽娟【单位】晋州收费站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