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夯实基础抓成效 创先争优增亮点――迁安站党支部全面部署

2012-04-01 17:32   作者:

为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迁安站党支部结合自身收费运营管理工作实际,动员号召全站党员按照上级党委今年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比作为、树形象”,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一、重视到位、谋划具体
迁安站党支部自3月28日收到省厅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的通知,立即召开站支委会,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积极谋划、研究部署,并提出了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思路是“围绕收费运营管理,突出品牌创建,树立党员先锋,岗位创争有力”,并制定了《迁安站党支部二○一二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使站内党员、广大职工工作有基点,活动有载体,成效有标尺。
二、结合形势、稳步推进
一是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等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厅提出的“两个率先、一个搞好”的科学内涵,切实提高全体党员认清形势发展的思想意识,在思想上首先创先争优。二是结合我站现有党建活动稳步推进,全站11名党员全部按要求佩戴党徽,在办公桌上摆放党员标识桌牌,并于去年初又添新举措,制作党员集中公示栏将各党员的姓名、岗位、职务、格言予以公示,此举更加方便了职工对每名党员工作情况的监督、评议,提高党员自身履行职责要求的主动性,全面做好“亮旗示范”;每名党员选树对标对象,并提出了对标标准、整改措施、今后努力的方向及结合党员的不同岗位特点做好职责承诺,切实有效的做好“全面对标、认责承诺”。随着行业发展在现有基础上丰富活动载体,努力深化拓展“四项机制”的创新,以此更有力的调动全体党员工作热情、使“创、争”劲头更足;三是继续推行“党员包班组”活动,站党支部委员对四个收费班充分发挥出“政治指导员”作用,勤于与收费班长座谈沟通,协调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化解矛盾,通过努力共同营造“群众身边有党员,党员就是桥梁纽带”的良好氛围。
三、夯实基础、创先争优
迁安站今年围绕收费运营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站级内部稽查长效管理机制。夯实收费管理,强化依法收费,规范岗位行为,严肃岗位纪律,注重责任追究,狠抓制度落实;二是开展“优秀班组考核”工作,加强基层收费班管理,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激发收费班长工作潜力,做好日常收费班管理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整体运营管理水平。三是结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创先争优具体化标杆,全面学习“郭娜陆地航空班”,严格抓好收费站窗口形象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站口保畅能力,文明服务质量,树立为民服务、平安出行理念,推动服务品牌创建,开展“服务明星”评比活动,进一步带动和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郭娜班、岗位建新功。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广大党员紧密联系实际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大好机会。迁安站全体党员有决心做到讲政治、善学习、守纪律、能付出、肯奉献,真正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形象,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迁安站:李志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