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微课堂

原原本本学报告
理论学习直通车
专家教授大讲堂
知行合一做表率
主流媒体亮形象
心声社区谈感悟
翰墨光影颂华章
河北高速·中心组学习专区
图片展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3-08-16 10:18   作者:王蒙蒙

8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会议。

张建公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河北高速力量。

张建公指出,集团公司坚持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集团新一轮市场化改革走向深入,主动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大局中去审视和思考,形成了很多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各级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形成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调研成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交通+”、产业金融三大板块发展取得新成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认真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整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精心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督导检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张建公要求,要做到“收尾”不“散场”,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二是总结主题教育成效,及时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检验评估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

会上,杨荣博、董广、韩玉祥、韩澄宇作现场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以及非中共党员的领导班子成员夏德胜、张宏君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总部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