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头条新闻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习动态
微视频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01 00:00   作者:梁钰琪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会议并讲话,在石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京哈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以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基础设施,极大提升了高速公路智能化服务保障水平,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反面典型案例反映出收费主业领域的监管漏洞,接下来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招投标管理、财务金融、稽核逃漏费治理、养护改革“五个领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廉洁底线、忠诚履职尽责,保障集团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随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个人领题的调研成果,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张建公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点和薄弱处,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调研课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形成了一批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和富有深度的调研报告,提出了很多实招硬招。调研过程中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了“全走到”,实现了“全覆盖”,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了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

就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张建公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履职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张建公强调,要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通过严控建设投资、大力引流增收、深化养护改革等方面发力,多措并举降本增效,推动主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发展路衍经济,推动地企合作,实现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提升服务品质,打造高品质服务区业态,推动集团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持续提升资本运作水平,打通资本市场股权融资渠道,提升上市公司市值和集团公司资产证券化水平,努力在资本运作上实现新作为。四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优化创新环境、完善激励机制,重点围绕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关键项目开展研发攻关,并将发明专利项目、科技创新产品宣传出去、推广出去,实现效益、创造价值,持续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五是建立健全以党建引领强化、带动生产经营工作提档升级的工作体系,探索建立考核指标互相印证、考核结果互为系数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支持和推动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构建纪检、巡察、审计、财务等监督方式有机协同的大监督体系,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建公要求,要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集团公司发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加大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力度。一要深化内化理论学习成果,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二要着力解决问题。紧盯影响和制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及其根源,注重从理念思路上、工作机制上、方式方法上优化解决。三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强化调查研究督查回访和跟踪问效,注重发现和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寻求新对策,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成效。四要坚持常态长效,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调研工作实效,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发挥调查研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