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微课堂

原原本本学报告
理论学习直通车
专家教授大讲堂
知行合一做表率
主流媒体亮形象
心声社区谈感悟
翰墨光影颂华章
河北高速·中心组学习专区
图片展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3-07-25 10:18   作者:李少龙

7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有关重要论述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等内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

060409eb63200b973484d68851c7eb4

张建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找准自身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河北高速力量。

张建公强调,要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大局,清醒认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要齐心协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真正认清并扛起身上的责任和担子,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标对表四川、山东、江苏、浙江等省份先进企业,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路径,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效能,努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建公要求,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高速力量。一是要突破“官本位”思维转变观念,进一步树牢企业意识,提高能力本领,加快推进集团企业化进程。二是下大力气不断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强企业竞争力。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完成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韩澄宇、董辉、彭敬之、孙文进作现场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以及非中共党员的领导班子成员夏德胜、张宏君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