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头条新闻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习动态
微视频

阅读推荐

物流公司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7 00:00   作者:蒋文韬

7月7日,物流公司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及基层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在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阶段,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物流公司走深走实。

党总支书记张虎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物流公司改革发展强大动力》为题,从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遵循特点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以崭新面貌强化责任担当三方面,再次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目标。结合物流公司发展实际,结合身边事例,尤其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全面分析面临形势、明确工作目标、鼓舞战斗士气、提出举措办法。

新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学出忠诚信仰,在大抓工作落实中“作示范、勇争先”。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工作重心突出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第十次视察河北对科技创新工作、地区经济发展工作上来,以“物流强省”为契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使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学出奋进动力,在参谋辅政工作中“当高参、出良策”。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集团公司职责使命、对照打造一流交通产业集团目标、对照物流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按照主题教育开展“受欢迎的调研”要求,深入开展决策性、政策性、对策性调研,奔着问题去、带着良策回,把党的主张变为群众自觉行动,并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物流公司问题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三是要学出使命担当,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敢碰硬、勇突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和路衍经济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划,构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相适应的高速物流产业新格局,锚定全年经营指标和评价指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物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