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庄子头养护班组圆满完成“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

2023-06-01 10:24   作者:魏晓彤

为全面落实2023年度关于桥隧安全整治要求,庄子头养护班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分公司“两覆盖三提升”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工作,周密部署、全面排查、深入整治,确保管辖路段桥梁持续安全运营,圆满完成“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下好“先手棋”。根据实际工作,召开“桥梁安全整治月”专题部署会议,系统部署班组桥隧安全整治月工作,明确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整治重点、工作安排等,制定班组桥隧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班组管辖路段的组织领导,按职责、分阶段有序开展隐患排查、桥梁安全宣教、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治行动。

二是精准隐患排查,打好“主动仗”。在日常自查的基础上,班组先发“治患”,充分应用养护系统,结合双控系统,根据桥梁日常检查记录、定期检查记录,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排查管辖路段桥梁,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分类整改,建立台账,坚持边排查边治理,病害均已落实整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02b2e11ac1c102a9e6bec233e27572c

三是加强知识宣教,唱好“主旋律”。开展 5 月 15 日第二届桥隧安全宣传日活动,集中宣传桥涵安全知识,通过线上推送相关知识、线下悬挂宣传条幅3条积极宣传桥隧安全整治月活动;同时组织班组全体人员召开“桥梁安全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班组桥梁管养人员的业务技能,有力地保障了桥涵经常检查和日常养护工作的高效开展。

四是深化协调联动,出好“组合拳”。班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合养护大队在邢衡高速滏阳新河特大桥进行桥梁火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双方单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班组桥梁工程师业务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桥梁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庄子头养护班组将继续按照分公司工作要求,加大隐患排查频次,严格隐患治理,坚持把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作为长久工作内容来抓,确保管辖路段桥涵运营安全。(魏晓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