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庄子头养护班组联合邢衡养护大队开展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3-05-17 14:05   作者:魏晓彤

5月17日上午, 为全面落实分公司“两覆盖三提升”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庄子头养护班组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分工、统一协调、明确职责,联合养护大队在邢衡高速衡水方向K135+250滏阳新河特大桥进行桥梁火灾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班组结合养护改革实际、以往演练及实际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与养护队提前进行方案交流,科学合理制定了本次演练方案,使演练更具实效性,切实提升事故应急处理水平。

演练过程中,模拟班组巡查员在巡查至邢衡高速衡水方向K135+250 时发现桥下堆积物发生火灾,桥梁结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情况紧急。巡查人员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班组长,班组长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桥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通知庄子头养护队组织人员及设备,养护队消防抢险组和警戒疏散组立即赶赴现场。养护队疏散组率先隔离出安全区域,摆放标识标牌,疏导交通;抢险组利用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扑灭作业,同时用铁锹隔断火源,防止引发更大面积火灾。最后,班组桥梁工程师检查桥梁受损情况,同时对桥梁损毁情况进行实地记录。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有序演练,在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有序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演练。

1bac06aded0e0dba586d82af342deec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庄子头养护班组对桥梁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检验了桥梁工程师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桥隧安全整治月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圆满收官。(魏晓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