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承德分公司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异彩纷呈

2023-03-09 10:55   作者:承德分公司办公室姜景文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女职工巾帼风采,3月8日,承德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主题“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广大女职工以实际行动争做最美“半边天”,唱响巾帼最强音!

用心用情,呵护“她”健康

为切实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女职工心理保健意识,承德分公司工会以“美丽女人,心益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授课讲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贴近生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节心理问题的方法与技巧,鼓励女职工们要改变思维、调整心态,正确面对和处理不良情绪与压力,做幸福美丽的职场女性。另外,所属各单位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女性健康讲座交流活动,针对女职工比较关心的常见疾病、女性保健、生理知识及育儿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讲解。

心灵手巧,秀出“她”美丽

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手工艺品制作活动,广大女职工巧思妙想齐动手,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制作了掐丝珐琅、插花、中国结、布艺画、剪纸等各种寓意美好的艺术品。一件件手工艺品形式多样、独具匠心,琳琅满目、异彩纷呈,不仅传递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更增进了女职工彼此的沟通与了解,表达了女职工对未来美好工作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制作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还将精心制作的花束赠与了过往女司乘,为旅途劳累的女士们送去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欢歌笑语,展现“她”风采

广大女职工以站区为舞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才艺展示活动,以扇子舞、汉服秀、民歌对唱等形式,载歌载舞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曲曲动听的歌声,将女职工的柔情之美和巾帼力量展现的淋漓尽致。与此同时,女职工们还以诗歌朗诵、读书会、趣味运动会、美妆展示、厨艺大赛等多种形式,展现“她”风采。活动现场乐趣满满,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示了女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彰显了巾帼之美、唱响了巾帼之歌。

普法宣讲,守护“她”权益

为进一步加强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女职工法律意识,更好地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所属各单位积极开展了女职工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女职工以座谈、交流、自学等形式,学习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现实中妇女可能遇到的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解释,以典型案例的形式为女职工们答疑解惑,引导女职工们拿起法律武器,提高女职工对自我的法律保护意识。

以爱之名,送上“她”祝福

所属各单位以座谈交流会的形式,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细心地为每一名女职工准备了鲜花、蛋糕、贺卡等节日礼物。会上,大家积极交流、畅所欲言,总结成绩、展望未来,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一支支美丽的鲜花、一句句温馨的问候,表达了承德分公司对女职工深深的祝福和关怀之情,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愉快、暖心、幸福的节日。

节日期间,承德分公司更多的女职工选择主动坚守工作岗位,在高速公路上为南来北往的广大司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贡献“她”智慧、付出“她”力量,展示承德分公司巾帼靓丽风采。

3a07f5190e47561a774c4aaee03b79c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