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两多两勤”筑牢春季防风防火安全墙

2023-03-09 14:31   作者:江瑶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03092656

微信图片_20230303092704

近日,天气回暖,大风频发,高速周边农田地区燎荒现象时有出现。为保障全线行车安全,扎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迅速反应,多举措筑牢春季防风防火安全墙。

一是多巡查,早发现。监控大厅在路况巡查中根据春季节气特点,多角度排查容易起火地点及事故高发地等重点位置的安全隐患,切实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二是勤检查,早防范。牢记分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定期对监控大厅地面、柜式灭火器、监控机房、大屏幕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三是多沟通,早处理。发现有冒烟及火苗等异常情况及时通知消防部门与养护部门,全程追踪事件发展情况,并与养护部门、路政、火警等相结合,形成信息互通网路,确保各类路况信息能够及时有效传达,并按规定准确向上级部门报告。

四是勤宣传,早学习。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可变信息情报板、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火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观看消防宣传教育警示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大力普及安全操作、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加强中心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宣传教育的灵活性、实用性。

下一步,机电管理中心将全力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对于潜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减少各类道路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两会”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绷紧安全生产弦,筑牢防风防火安全墙,保障高速公路全线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