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三个“正步向前走”,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2023-01-28 16:00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张硕然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2023年1月21日至27日,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茅荆坝隧道管理站三个“正步向前走”,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节日期间,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共进行远程视频巡查500余次,发现道路故障车辆7辆,协助交警、路政部门处理道路突发事件16起,发布道路情报板信息98条,开展机电设备巡查14次,紧急维护5次,与兄弟单位开展联动工作25次。

第一步,节前巧部署,未雨先绸缪。春节前,站领导召集全体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对节日期间道路安全巡查,设备巡检等具体工作做重点强调。同时根据往年春节道路通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各类应急预案及处置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步,狠抓业务关,安全要当先。全体职工要以安全生产为根本原则,充分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与红线意识,有计划,有针对的开展视频巡查工作与机电设备巡检任务,全员深刻领会春运期间保畅通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体职工持续保持过硬的执行能力与业务水平,“不打一点折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步,联动求实效,打好组合拳。节日期间,要求全体职工加强与交警、路政、养护班组及联合指挥调度中心的沟通联络频次,务必做到“快沟通、勤沟通”,在第一时间共享道路通行信息的同时,充分了解现场处置情况,为更加精准的服务司乘奠定基础。

本次春节保畅工作,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充分发挥了各项岗位职能,为春运期间广大司乘人员“顺心”出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与设备保障。新年的巨轮已扬帆起航,在今后的工作中,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全体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服务司乘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81a812cf9f5189bf2701c79daf95be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