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2022年监督谈话

2023-01-04 15:39   作者:骆凤南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2022年监督谈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效能,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结合集团公司有关工作安排,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开展了2022年监督谈话。本次谈话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分公司纪委书记李海军与分公司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谈话。

本次监督谈话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引导中层干部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等共十一个方面内容展开。

李海军指出,本次谈话主要目的就是督促各单位、各部室“一把手”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律。他强调:一是理论素养应有更高提升。要深刻认识提高理论素养的极端重要性,在工作生活中要更加自觉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决策落实应有更严标准。围绕“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营管理等目标任务找差距;三是宗旨意识应有更深内涵。身为单位、部室的带头人,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时刻将职工的冷暖挂在心上;四是一岗双责应有更好表现。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五是作风建设应有更优成绩。要把党规党纪、法规法纪作为一面镜子,时时警醒,时时对照,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分公司纪委将用好“线上+线下”问题线索,坚持抓早抓小,坚持风腐同查,从发现收送一条烟、一瓶酒、一张卡等腐败问题入手,从发现公款吃喝、违规宴请、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问题查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分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