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解放思想勇担当 奋发进取求实效

2022-12-21 16:34   作者:刘佳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自9月份分公司开展“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以来,东新庄养护工区坚持以解放思想带动作风转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将活动开展和日常工作相融合,以奋发进取的精神促进各项工作水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443

一是明确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养护工区树牢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中,把“双控”作为遏制事故的有力抓手,定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治理信息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期限,把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当成检验活动的“试金石”。

二是梳理难点,全面进行路域环境整治。工区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道路整治难点,优化整治方案,发放告沿线居民书100余份,宣传路域环境整治意义,修剪沿线紫穗槐20公里,修复防眩网、隔离栅、刺丝98处,全面清理沿线白色垃圾,以务实的举措美化路域环境,提升通行品质。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449

三是打造亮点,研制能够开关的水篦子。养护工区引导职工统一思想,锤炼激情干事的作风,开展工艺革新,对原有水篦子进行了优化,制作了一种可以开关的水篦子,改善后的水篦子降低了桥梁泄水孔清理难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安全可靠、操作简便、节省成本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457

下一步,养护工区将继续压实责任,将“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打造“安全、畅通、高效”的通行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