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点点星光汇聚闪亮银河——记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疫情防控正能量点滴

2022-12-07 21:06   作者:徐韵迪

拼图


面对隐形的敌人,面对未知的情况,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党支部牵头,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员一心,积极应对此次疫情防控突发事件。

党员冲在前,群众不落后。面对这次突发事件,涿州东收费站党员干部职工携手并进,攻坚克难。为尽可能减少涉及人员范围,避免因人员返岗造成的接触,收费三班班长党员赵帅同志连续主放弃本该休息的假期,留在一线持续作战,“保存群众力量,危难时刻党员先来!”收费二班班长李焕然、业务骨干王硕休假期间为确保单位工作稳定运行,毅然决然奔赴雄安北站备勤备岗。一班班长冯晨赫、四班班长李海滨协同养护工工区消杀队,负责宿办楼、收费广场消杀,确保每日三次集中消毒,重点区域符合规定频次。

“双坚守”家庭,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奉献。疫情当前,高速人选择坚守,而高速家属们不乏警察、医护、社区工作者……  票证员商环环的家庭也是如此,一人是铁路调度员,一人是高速票证员,在这个特殊的大环境,他们为了不给家人、社区添麻烦,也为了更好地服务过往司乘旅客,长期驻守单位,不到三岁的女儿由老人照看,群视频成了一家最主要的沟通方式这样的“双坚守”家庭很多很多。

后勤人员组成的保障小队负责全站职工的生活保障每日定时分餐、送餐、打水、倾倒垃圾、发放物资以及其他生活所需,确保站区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为了能让职工吃得顺心,创建“开饭啦”临时饭务群,根据个人喜好饭量打饭,累计送饭百余份,职工吃得顺心的同时有效减少浪费。取暖模式由中央空调转为电暖器,宿舍区线路饱和是一大难题。机电员韩放连夜采购电线等元件,优化线路,合理布局,自己动手,降本增效增效,连夜解决了职工取暖问题。

越是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我们越要敢于担负起肩头的重任,最是风雨见初心,最是危难显担当,涿州东收费站全站职工上下一心,点点星光汇聚闪亮银河,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