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京秦分公司卢龙收费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2022-12-07 09:59   作者:张 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拉开序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得深、吃得懂,悟得透,比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弄清楚我们党为什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就能更好地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再比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

作为卢龙收费站党支部书记,接下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带头学,职工队伍全员学,不仅要学懂,更要做好。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抓手,学党章、学党纪,确保学懂吃透。从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引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坚持抓中心工作。深刻认识收费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核心,牢固树立通行费是口粮、通行费是生命线的意识,进一步夯实企业思维、效益意识,扎扎实实推动收费工作市场化运行。抓好“大干一百天”、“四个专项行动”,严格绿色通道查验,加强特情全量复核。加强与防疫、交警等部门联动,保通保畅,确保车流量大时,车道全部打开。加强疏导,主动适应防疫检查车道设置,实行大小车分道行驶,最大程度提高通行效率。

三是坚持抓好队伍建设。收费以人为本,深刻认识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抓班子建设,发挥集体智慧,强化集体决策。带好职工队伍,加强业务学习,注重技能技术提高,熟练掌握收费技能。做好培训工作,组织全体收费人员参加绿色通道知识业务培训,组织站级稽核人员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在稽核促增收工作中迅速发挥作用。收费人员利用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站间交流,形成统一标准,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党的二十大,翻开中国历史的崭新一页,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作为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集团公司、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推动京秦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