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再出发 担当实干促发展

2022-09-27 16:23   作者:赵龙印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001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是新时代背景下解放思想的再出发。“思之深,则行之远”,解放思想是为了“思之深”,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才能“行之远”。 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只有奋发进取,才能创造新的辉煌。

“加强学习”是本事大提升的基础

一是注重加强对思想政治的学习,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有针对性的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将知识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自身知识“充电”的基础上,为日常工作开展“通电”,思考摸索提升工作效能的新方法、新路径,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勇于担责”是思想大解放的关键

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作为日常工作的行动纲领,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所谓“勇于担当”,就是要负责、要承担、要干事。要站位全局,立足自身,精准定位岗位职责,建立健全责任制度、责任清单,明确细化责任内容、工作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高速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全面做好隧道运营、机电维保、安全管理、党风廉政、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所谓“乐于奉献”,就是要付出、要吃苦,要出力、要流汗。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强化无私奉献的情怀,坚定不移挑重担,义不容辞负重任。

“真抓实干”是工作大见效的前提

抓铁留痕、踏石留印、求真务实、踔厉奋发,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对待每项工作,在明确“干什么”的同时,必须弄明白“为什么”,想清楚“怎么做”,做到事前有谋划、实施有计划、事后有总结,争取实现最佳成效。作为领导干部抓好工作,不仅要出谋划策、驾驭领航、用好人员、广聚力量,而且要身体力行、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甘当先锋。

“创新引领”是发展大提升的动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对于企业发展也是如此。尤其隧道管理站在机电维保方面,创新发展平台广阔。抓创新就是抓发展,坚持创新,首先要善于创新,就要加强创新意识,科学认识集团公司转企改制的使命目标,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优势、劣势、机遇、挑战。解决事业思维,加强理论学习,在不断学习的同时,提高自己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其次要敢于创新,就是要创造性地工作,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只要对发展有利,对推进工作有利,就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开拓创新。如近期隧道管理站针对隧道变电室内轴流风机整天不停运转造成风机使用寿命减少和用电浪费问题,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在变电室每台风机上设置了一台时间继电器,使其在白天气温较高时正常运转(平均设定12小时),确保室内外空气流通,达到室内降温效果,晚上气温较低时停止运转(平均设定12小时)。这样一个配电室每天可节约用电8.88Kwh,三个配电室每天可节电26.6Kwh,达到了既节约能源又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的目的。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思想大解放。面对紧迫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将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在集团公司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年发展目标,大胆摆脱原有思想观念束缚,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作为推动工作“破局”的先导,以思想之新引领发展之新,以观念之变推动发展之变,真正依靠“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推动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