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召开党委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9-16 15:09   作者:京沪分公司 来源:京沪分公司

9月14日下午,京沪分公司召开党委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引领分公司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全力推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走深走实。参会人员有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

会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进主持,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刻谈了思想认识,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指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等形式,重点学习指定学习内容,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分公司各党支部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竞争意识、务实作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开思想解放总阀门,在检视问题、即查即改中鼓舞工作干劲、提振队伍士气、增强发展动力。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对照检查改革意识不强、市场意识不强、竞争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差距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成因,狠抓落实整改,以改促学促行、以改提质增效,着力做好本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求索,树牢“五自”经营理念,认真做好分公司第四季度工作布局谋篇,深入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耕“政治铸魂 廉洁筑梦”廉洁文化理念,推动廉洁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是始终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四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